日偏蝕是很久才一次的自然現象,我現在就來說一說我看日偏蝕的經驗吧

  有一次,我正在看國語日報,發現一篇新聞上寫著:「七月二十二日,日偏蝕即將來臨」我急著問媽媽日偏蝕是甚麼,媽媽說:「日偏蝕是一種自然現象,俗稱『天狗食日』,我以前還看過日全蝕呢」媽媽叫我先準備黑色不透明的黑底片,加一副太陽眼鏡,叫我那一天帶著太陽眼鏡跟底片看著太陽,每十秒休息一次

  七月二十二日終於到了,我把太陽眼鏡和底片帶好,九點多的時候,我看著太陽,看見太陽已經慢慢的出現凹洞了,凹洞向太陽慢慢的移動,像是一隻狗吃掉了太陽,直到太陽只剩下一點點亮光,這時候是九點四十四分,這時候,凹洞慢慢的散開,最後終於不見了,我到現在都讚嘆不已呢

  日偏蝕是很多年才一次的自然現象,所以大家都很想要看到,而我是第一次看到,雖然沒有看到全部的過程,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有趣,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